菲律宾众议院通过新法案 唱国歌跑调将获刑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众议院通过新法案 唱国歌跑调将获刑2年

2010年10月10日 10: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律宾众议院通过一项法案,对唱菲律宾国歌或挥舞国旗有严格规定,如果唱国歌时走音、擅自更改拍子或歌词,不但将面临至少2000美元(约6200令吉)罚款,还可能被处以最高2年的有期徒刑。若菲国参议院亦通过此案,将正式立法。

  菲律宾流行歌手有不少人都唱过菲律宾国歌,但是除了天籁少女歌手“夏瑞丝”的演唱被菲律宾国家历史协会肯定并接受外,其余歌手的表演不是被认为节奏太慢、节拍不对,就是自行添加个人风格,都不被认可。

  该项法案对于唱国歌和使用国旗的适当与违法方式皆有详细规定,例如每分钟应为100至120拍。此外,在公开场合及电影院演奏国歌时,所有人都必须肃立起敬,同声唱和。另外对于国旗的使用,也有许多严格规定。

  菲律宾国会提出修法,是因为有些菲律宾人乱唱国歌,唱的怪腔怪调,也有人不尊重国旗,用国旗做成T恤或运动裤,菲国国会因此准备立法,禁止人们做出不尊重国歌国旗的举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