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中国纳入全球5大具有系统稳定重要性经济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IMF将中国纳入全球5大具有系统稳定重要性经济体

2010年10月10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的消息,IMF将提高对全球系统稳定性的关注,中国被纳入5个具有系统稳定重要性的经济体。

  在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的会议当天结束后,IMF总裁卡恩说,系统稳定性至关重要,具有系统稳定重要性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英国、欧元区、中国和日本。

  他表示,IMF将推出新的“溢出报告”,研究主要经济体的政策措施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影响。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强调,对揭示大型先进经济体的脆弱性进行更有力和平等的监督是一项优先工作,监督应当更好地聚焦于金融稳定问题和与宏观经济的联系,以及跨境溢出影响。

  此外,卡恩当天表示对完成IMF一系列改革感到乐观。这些改革将通过提高正在引导世界经济走出衰退的新兴市场在该组织中的发言权,使IMF能更好地反映新的全球经济。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的会后公报显示,IMF187个成员国同意,在今年10月底之前,由IMF总裁提交份额和治理改革的报告。卡恩说:“仍然有一些不同意见……但我们处在正确的轨道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