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记者:诺贝尔和平奖目的为中国发展制造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记者:诺贝尔和平奖目的为中国发展制造障碍

2010年10月1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诺贝尔奖组委会近日决定将今年的和平奖授予刘晓波。对此,法国电视导演、记者Abdellah Ouahhabi发表评论说,诺贝尔和平奖其实是为了加固西方的统治,他最终的目的是为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和平发展制造障碍。

  Abdellah Ouahhabi在得知刘晓波获奖后撰写了一篇题为《让狗去叫吧,车队照常驶过》的评论。

  评论称,诺贝尔和平奖被颁发给了一个微不足道的中国作家。他唯一的特长就是攻击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为什么? 有人回答说,这是为了帮助“民主化中国”。

  但诺贝尔和平奖自1901年诞生至今,中国经历了西方帝国主义的烧杀掠夺,却就没有一个为了民族独立、推动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英雄得到这个奖项。

  “正是这里让人奇怪”,评论质问道:如何解释诺贝尔和平奖从来就没有颁发给一个为反殖民统治、反帝国主义而奋斗的英雄?又如何看待好几次诺贝尔和平奖都颁给了反社会主义人士?

  评论指出,与其说诺贝尔和平奖是为了推进人类文明,不如说他倾向于反对社会主义本身,反对这些国家里绝大部分人民的利益。

  评论指出,这个奖项是帝国主义者的意识形态工具,用以削弱由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其本身属性也解释了这一点:和平奖的诞生源于一个在19-20世纪用于控制第三世界国家民众的错误的意识形态。

  评论认为,诺贝尔和平奖实质是为了加强西方的统治,它最终的目的不过是为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和平和谐发展制造障碍,而那些获奖者就以此为目的而遴选出来。

  评论指出,1964年,法国值得尊敬的人士让-保罗•萨特拒绝领取诺贝尔和平奖,他说:“现在唯一可能的处于文化前沿的战斗就是使得东西方文化和平共处。”

  评论说,为人类的未来而努力不应该等价于为了满足西方对世界的控制。未来,是创造一些条件,尊重人类多样性,尊重主权,使得全人类和谐发展,使得大众的利益超越个人利益。

  在这一过程中,那些曾经被帝国主义殖民的国家正致力于寻找他们得以独立发展的正确道路,而这中间,中国就是在物质、社会和民主方面不断进步的好例子。

  评论最后援引东方的智者说:“让狗去叫吧,车队照常驶过”。那些狗叫是阻挡不了历史进程的。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