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欲扩大北极地区野生动物保护区引发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欲扩大北极地区野生动物保护区引发争议

2010年10月11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美国当局日前宣布展开新的研究,要扩大位于北极地区的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可是该研究还没正式展开就引发争议。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石油业者与其政治盟友将此举视为封锁该区的前奏,志在阻止他们开采这广阔沿海平原下的石油。

  美国这片北极保护区占地780万公顷,位于阿拉斯加州东北部,是美国第二大野生动物保护区。

  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服务局本周宣布,将全面检讨该保护区的土地管理计划,而扩大这保护区的计划是这全面检讨的一部分。

  该局表示,这检讨目前只是处于初步阶段,正式草案预料明年才会出炉。一名发言人说:“我们还没有提议把任何地方划为保护区,我们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愤怒的石油业者却认为,当局要进行研究,无非是要让这偏远的苔原,最终被列为野生动物保护区,以确保此区永不被能源公司开发。

  阿拉斯加州州长帕内尔说:“阿拉斯加绝对不会不作任何反抗,就让联邦政府封锁更多的土地。”

  目前北极保护区有超过一半的地区被列为荒野保护区,受争议的是还没有被列为野生动物保护区,占地60万7000公顷的沿海平原。支持能源公司开发这一带的人指出,那里的石油蕴藏可能多达110亿桶或以上。反对者则坚持,这个狭窄的沿海平原应该受到保护,它是北极保护区的中心,是驯鹿群的繁殖地。

  阿拉斯加野生动物联盟主任绍根说:“北极保护区是美国仅剩的荒野地区之一,有些地方就是这么特别,牺牲来开发石油和天然气太可惜了。”

  阿拉斯加参议员穆科夫斯基却说,鱼类与野生动物服务局的研究“显然是当局的政治举动,并明显违反了阿拉斯加不会再有任何地区被指定为保护区的承诺”。她说:“这简直是在浪费时间和纳税人的钱,也会浪费属于所有美国人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不过,无论是要将这片沿海平原列为荒野保护区,或是将该区开放给能源公司进行石油钻探,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两者都必须由国会通过才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