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同性恋游行引发暴力冲突 约百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尔维亚同性恋游行引发暴力冲突 约百人被捕

2010年10月11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同性恋举行“自豪大游行”的同时,反同性恋人士也上街抗议。游行引发对抗冲突。

  反同性恋示威者与警察展开巷战,将近100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大多数是警察。

  事件起因是,有人向维护同性恋游行治安的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弹,警察则用橡皮子弹、催泪弹予以还击。

  最终局面总算平静了下来,但大约有100人被捕。

  此后,同性恋游行队伍的庆祝活动转移到有警察守卫的室内继续展开。

  塞尔维亚巨变?

  这是贝尔格莱德自从2001年以来首次举行同性恋“自豪大游行”。当年,极右分子挑起暴力对抗,游行被迫终止。

  而这一次,也有一批反对同性恋的人誓言要干扰庆祝活动。

  周日(10月10日),贝尔格莱德许多地方发生冲突、骚乱,许多路标、路灯被破坏。

  BBC在贝尔格莱德的记者罗文说,塞尔维亚不希望外部世界看到这番形象。同性恋游行本来是要为了展示,从20世纪90年代的暴力冲突和极端民族主义到现在,塞尔维亚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罗文还说,保护少数族群对塞尔维亚争取加入欧盟的计划至关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