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因遭虐待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因遭虐待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

2010年10月11日 10:45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1日消息,日前,32岁的叙利亚男子、前关塔那摩监狱囚犯阿卜杜勒德·拉扎克一纸诉状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在诉讼材料中,拉扎克详细地讲述了亲身经历的虐待,他称之为“超级噩梦”。

  在长达44页的诉讼材料中,拉扎克称自己被美国政府关押了十年,先是被关在阿富汗,罪名是亲美的以色列间谍,后来又被转移到美国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监狱。尽管关押的地点不同,但都受到了非人的折磨和虐待。

  拉扎克透露,他清楚地记得2002年5月刚到关塔那摩监狱时,数名美国士兵曾往他身上撒尿,还无理由地对他关禁闭、剥夺睡眠,挨打更是家常便饭。由于无法忍受无休止的折磨,拉扎克曾17次试图自杀。

  据报道,美国政府尚未发表任何评论。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部门发言人迪恩·波伊德指出:“我们已经详查此事,将在法庭上给出回应。”(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