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叛逃最高级别官员黄长烨在韩国居所猝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叛逃最高级别官员黄长烨在韩国居所猝死

2010年10月11日 13:16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长烨(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发表文章《朝鲜叛逃高官黄长烨猝死》,原文如下:

  迄今朝鲜叛逃的最高级别官员黄长烨10日在韩国首尔居所身亡,终年87岁。同日,朝鲜举国共庆劳动党建党65周年。因黄长烨死亡突然,且日期敏感,韩国方面为杜绝传言当日即展开联合调查及尸检。根据韩警方10日下午发布的消息,黄长烨之死被排除自杀或他杀嫌疑。

  据韩联社10日报道,前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黄长烨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被发现死于首尔江南区居所的浴缸里。报道称,黄长烨每天上午9点30分会坐到2楼客厅圆桌前的椅子上,但10日上午他未按时出现,负责警卫的职员用值班钥匙开启2楼客厅和寝室后,在浴缸内发现其尸体。据悉,当时浴缸里的水还是热的,黄长烨全裸半坐在里面。

  消息一出,猜疑纷至。韩联社称,有人怀疑,黄长烨死亡30分钟后就是朝鲜领导入金正日和继任金正恩检阅部队的时间,黄的死可能与暗杀有关。为防止类似猜测不断出现,韩国警方当日在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和国内法医学者的鉴定下进行了尸检,并将调查黄的警卫人员和分析监控录像。

  韩国政府一直对黄长烨实施特级警卫。24小时有国家情报院提供的专门警卫小组贴身保护。为防朝鲜特工接近,黄长烨的具体居住地始终是机密。韩国媒体称,只知道是一栋2层小楼,周边有很高的围墙,在小楼和围墙之间是受到严格训练的猛犬。黄长烨活动的2楼有寝室、办公室、书房和衣帽间等,窗户用防弹玻璃制成。小楼1层是警卫组工作场所,有闭路电视和感应器监视。黄的警卫员有20多人,个个都是重武装。韩国媒体称,黄的起居地受到最高级别的安全警卫,外部侵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10日下午的记者会上,首尔江南警察署长安秉贞称,根据警方会同检察厅、法医、法医学教授等进行的联合调查结果,“考虑到有24小时贴身警卫,家中没有侵入迹象,也未发现外伤等因素,判断没有自杀或他杀嫌疑,黄长烨很可能是因心脏麻痹导致的自然死亡”。

  1997年2月叛逃时,黄长烨官至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1997年4月黄长烨流亡韩国,受到时任韩国总统金泳三的接见,被封为“反朝英雄”。居留韩国期间,黄长烨不时借主持节目、公开演讲或出访的机会对朝鲜体制进行严厉批评。 2003年和今年3月,黄长烨曾两次访美。

  黄长烨是迄今朝鲜变节的最高级别官员。据日本《每日新闻》此前披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黄长烨叛逃后怒骂: “黄长烨是猪狗不如的叛徒。”韩国《朝鲜日报》称,黄长烨是朝鲜头号暗杀对象。黄长烨今年3月访美后,朝鲜媒体对其发出威胁称, “谁也不能保障他不会出现问题”。今年4月,韩国宣称破获了一起针对黄长烨的刺杀阴谋,并逮捕了两名冒充脱北者的朝鲜特工。此后,韩国再次提高了黄长烨的警卫水平。(本报驻韩国特派记 莽九晨本报特约记者赵毛兵)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