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难救援行动进入倒计时 矿工礼让不争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矿难救援行动进入倒计时 矿工礼让不争先

2010年10月1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受困在地底的智利33名矿工,长达两个月暗无天日的煎熬快要结束,营救作业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不过愈近终点,大家就愈紧张,深怕有个闪失,前功尽弃。

  智利不惜一切营救33名矿工,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矿工们终于快到了重见天日的时刻,他们能否安全的脱困,全世界都在关注,为了预防矿工生理和心理可能发生的各种疑难杂症,救援人员做好了所有因应。

  救人的地洞,9日打通,吊挂作业预计在13日展开,从坑底到地面600多米,每吊挂一个人,估计要花20分钟的时间。救难小组已经依照他们想得得到的各种考量,排定吊挂的顺序,名单还没有公布,工人已经为了礼让而吵得不可开交,大家都争着想当最后一个被吊挂出坑的人,显示他们对救援作业很有信心。

  吊挂开始前,地面上会先送两名医疗人员下坑,他们可能依照当下的状况,再调整吊挂顺序。

  上个礼拜,工人都接受过身体和心理测试,部分工人血压偏高,也有人低血压,医生还担心工人在吊挂过程中发生血管堵塞的状况,为了预防血管方面的问题,9日,工人开始服用阿斯匹灵,升井前六小时,他们只能饮用美国太空总署提供的一种高能量饮品,还得穿上压缩袜和束腹。救生舱在升井过程中会旋转,大概以350度转10到12次,进食纯流质就是为了预防呕吐。(陶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