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矿工将重见天日 母亲盼儿获救后换职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被困矿工将重见天日 母亲盼儿获救后换职业

2010年10月11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智利矿难救援人员9日成功打通救援通道,正在加紧用钢管巩固逃生井的墙壁,如果一切顺利,33名被困矿工15日就将脱险。矿工家属们盼望着亲人能够安全获救,有一名矿工的母亲希望儿子获救后,能够换职业。

  工程师正在用钢管巩固逃生井的墙壁,并希望能在11日完成这项工作。之后,他们将架设一个重达460多公斤的救生舱,并进行试运行测试。智利政府希望周三(13日)展开拯救行动,将矿工一个个救出来。

  对于被困矿工即将脱险的消息,家属们在高兴的同时,也感到“终于要解脱了”。一名矿工的母亲就说,“我太累了。这些天来,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只能等待。”

  同时,这名母亲也表示,她希望儿子在获救后能够从事其他职业。

  8月5日,智利北部沙漠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井下作业的33名矿工被困于地下700米深处至今。矿业部长戈尔沃内9日宣布,救援“B计划”已完成624米深隧道的挖掘,在完成隧道内壁管道铺设后,对33名矿工的救出行动预计将于13日启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