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审查警方与情报机构是否在地铁爆炸案中失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审查警方与情报机构是否在地铁爆炸案中失职

2010年10月1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将于11日开始对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案展开深入审理,以查明在袭击发生前警方与情报机构是否失职。

  英国政府已经排除了对爆炸案进行完全独立调查,但是此次审讯将调查警方与情报机构MI5当初是否能够为防止袭击事件发生而做更多工作。

  在地铁爆炸案幸存者与死难者亲属的推动下,英国法官5月裁定继续对此案进行审理。

  遇难民众家属表示,他们想知道尽管安保部门人员早就在2004年年初开始监控发动爆炸袭击的恐怖分子克汉(Mohammad Sidique Khan)与坦威尔(Shehzad Tanweer),但为什么没有采取行动,阻止他们的恐怖活动。

  在此次审讯开始前,最新披露的档案信息显示,警方早已经通过1986年克汉仅11岁时的档案,掌握了他的指纹信息。

  情报机构MI5则以避免披露威胁国家安全秘密档案为由,阻止对地铁爆炸案的诸多审查活动。

  2005年7月7日,伦敦3辆地铁列车与1辆公交车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52人死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