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塞尔维亚反同性恋骚乱伤及其入盟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称塞尔维亚反同性恋骚乱伤及其入盟努力

2010年10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一位欧盟官员11日表示,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发生的反同性恋骚乱事件,将伤及这个巴格干半岛国家申请加入欧盟的努力。

  10日,塞尔维亚警方在贝尔格莱德与数千名破坏同性恋大游行的极左民众爆发冲突,约140人受伤,200人被逮捕。

  负责欧洲议会塞尔维亚入盟评估报告的官员卡钦(Jelko Kacin)表示,反同性恋骚乱“显示在塞尔维亚缺乏对少数人群权益最起码的包容”,也显示塞尔维亚政府在阻止如此不良趋势上的“无能”。

  塞尔维亚一直申请加入欧盟,报道称,这次同性恋大游行被视作对塞尔维亚政府的试金石。

  据报道,贝尔格莱德同性恋举行“自豪大游行”的同时,反同性恋人士也上街抗议。游行引发对抗冲突。

  反同性恋示威者与警察展开巷战,约140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大多数是警察。

  事件起因是,有人向维护同性恋游行治安的警察投掷石块和燃烧弹,警察则用橡皮子弹、催泪弹予以还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