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经济学家共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三位经济学家共享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图)

2010年10月1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三位获奖者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瑞典皇家学院11日宣布,美国经济学家彼得·戴蒙德(Peter A. Diamond)、戴尔·默藤森(Dale T. Mortensen),塞浦路斯裔、英籍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三位学者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据介绍,彼得·戴蒙德生于1940年,1960年毕业于耶鲁大学,获数学学士学位;1963年,年仅23岁就获得了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始教学生涯。自1966年起至今,戴蒙德一直在麻省理工学院任教。2002至2003年,戴蒙德被推选为美国经济协会主席。

  上月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戴蒙德为美联储委员会理事。

  据了解,彼得·戴蒙德(Peter Diamond)是世代交叠模型的提出者,社会保障、养老金和税收问题专家。

  69岁的戴尔·默藤森和62岁的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分别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据新华网报道,默藤森在美国威拉米特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从1965年至今在美国西北大学任教。

  默藤森在劳动力市场研究和相关理论领域的学术成果具有开创性。此外,他在就业市场劳动力调整和安置领域的研究也颇具建树。

  皮萨里德斯出生于塞浦路斯,1974年开始定居英国,目前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同时还是英国科学院院士。

  皮萨里德斯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宏观经济学中的劳动力市场、结构性变化以及经济增长问题。他的代表作是《失业均衡理论》,至今被看作是失业经济学领域的标准教科书。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