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矿工救援倒计时 有望15日全部获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被困矿工救援倒计时 有望15日全部获救(图)

2010年10月12日 08: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人们正在组装救援器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智利矿工救援倒计时

  “他们团结互助,希望同伴早获自由,甘于为他人奉献。”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

  据新华社电 获救在即,这些受困两个多月的矿工显示出团结互助的精神。

  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在圣何塞铜矿附近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矿工眼下健康状况良好,“他们是成熟、自力更生的人,能够应对这样的考验。”

  马纳利奇说,当自己告诉矿工,他们的升井顺序将取决于“技术因素”时,对方的反映显现出“值得称赞的精神”。

  “这没问题,但我想最后一个出去。”一名矿工对马纳利奇说。另外一名矿工反驳,“噢,朋友,我说过我要最后一个出去。”“不,不,真的——我想最后一个出去。”又有一个人抢过话。

  “他们团结互助,希望同伴早获自由,甘于为他人奉献。”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评价。

  约定共享写书报酬

  本报讯 33位智利矿工的“地下”经历已成为各个媒体争相抢夺的素材。

  为防止个人用这些集体故事获利,33位矿工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被救后共同写书披露井下生活的细节,并平分所获报酬。

  英国媒体10日消息,在给妻子的信中,一位矿工描述了他们的讨论过程:“我们收到了很多采访和拍电影的邀请,但都拒绝了。我们要将被困地下的经历用写书或其它方式披露,然后平分所得的报酬。”

  他还要求律师拟定一份法律合同:“我们希望以后的事都有法可依。如果能顺利完成这些,我们后半辈子就不用工作了。”

  据报道,电视公司已计划向每位矿工支付25万英镑,买断其独家故事。同时,各大媒体也为套出相关信息而大抢出手。 (宗禾)

  有望15日全部获救

  据新华社电 智利救援人员10日继续用金属管加固圣何塞铜矿救援通道,预计13日开始用特制救生舱把33名受困矿工陆续送回地面。这些受困井下两个多月的矿工有望15日全部“重见天日”。

  救援需时约两天

  救援人员9日打通一条大约625米的救援通道,抵达受困矿工所在位置。眼下,他们正着手清理并用金属管加固距地面大约100米以内的通道,以防止塌方,预计13日开始用海军特制救生舱“凤凰号”搭载受困矿工升井。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说,升井具体时间取决于通道施工进展,“如果施工顺利,升井可能12日开始,如果不顺利,则可能拖到14日”。他说,由于救生舱一次只能搭载一人,要把所有矿工送回地面,需要大约两天时间。

  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定于12日前往圣何塞铜矿,看望受困矿工。

  身强力壮先升井

  按智利国家铜公司董事长赫拉尔多·霍夫雷的说法,这场持续两个月的“救援战”使得智利“站在矿难救援的技术前列”,“我们使用的技术非常先进,因为这些技术从未在这样的深度使用”,“这是世界采矿业救援行动的一座里程碑”。

  根据救援安排,身强力壮的矿工会首先升井,随后是体质较弱者,如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体质中等的矿工会最后出来。升井前12小时,他们会开始进食一种特殊液体食品,以减轻升井过程中的眩晕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