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官员称毒废料继续泄漏不可避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匈牙利官员称毒废料继续泄漏不可避免

2010年10月12日 08: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穿保护服的志愿者走过一条被有毒废水覆盖的街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匈牙利有毒废料泄漏”追踪

  一名匈牙利官员10日说,先前发生泄漏的铝厂废料池护堤溃堤不可避免,将导致新一轮红色废料泄漏。

  不会出现新污染区域

  匈牙利负责环境保护的国务秘书伊雷什·佐尔坦10日说,4日发生泄漏的铝厂再次出现泄漏不可避免。

  这座铝厂废料池防护堤的北墙9日出现多处裂缝。一条长25米的裂缝10日上午扩大,无法修补。整面北墙会在“一天或一周内”坍塌。

  伊雷什说,新一轮泄漏废料可能波及区域包括先前遭受污染的部分地区,但不会出现新污染区域。

  防护堤或三天内建成

  工程人员10日在匈牙利西部科隆达尔村紧急修筑一座防护堤坝,以防新一轮红色废料侵袭。

  这座紧急堤坝长600米,高5米至7米,可防止仍储存在废料池中的大约50万立方米废料向外围泄漏。专家希望,防护堤能在三天内完工。

  11日,欧盟派遣的5人专家组来到匈牙利支援,针对泄漏废料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尤其是农业土地、地表和地下水资源、动植物等,提供评估和建议帮助。

  废料未充分处理

  一些分析师说,如果处理得当,炼铝后残留的红色废渣几乎不具危害。这家铝厂储存的废料未经足够处理,仍具高度腐蚀性,是泄漏事件产生巨大危害的原因之一。

  经过合适处理的废料储存在废料池中,逐步蒸发水分,最后留下基本无害的红色“泥土”。

  但匈牙利负责环境保护的国务秘书伊雷什在视察铝厂和受污染区域时证实,这些废料没有接受足够的去碱性处理。

  (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 相关新闻

  铝厂负责人被逮捕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11日说,发生毒废料泄漏的铝厂负责人已被逮捕,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质询。

  这家铝厂所属的匈牙利铝生产贸易公司10日向遇难者家属道歉,表示愿意就“自己应承担的责任”赔偿泄漏造成的损失。

  匈牙利负责环境保护的国务秘书伊雷什说,截至目前,泄漏对航道造成损失以及废料污染的罚款总额已达至少9700万美元。

  (宗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