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商业宇宙飞船试飞成功 太空旅游将成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艘商业宇宙飞船试飞成功 太空旅游将成真(图)

2010年10月12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维京公司专为太空旅游设计的“宇宙飞船2号”,日前成功完成首次载人独立飞行试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11日报道,英国维京公司专为太空旅游设计的“宇宙飞船2号”(SpaceShipTwo)日前成功完成独立飞行试验,脱离母船后,它在1万3700米高空飞行了11分钟,最后降落在加州莫哈维沙漠的跑道。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宇宙飞船2号”是由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和航空设计师伯特鲁坦开发设计,它全长18米,内部设有2驾驶员和6名乘客的位置,并计划于2012年由运载机送达约15公里的高空,然后脱离运载机点燃火箭飞往太空,乘客将在几分钟后产生失重的感觉。

  10日当天测试时,它被母船“白色骑士2号”运载机送达1.37万米的高空,然后由驾驶操作脱离,11分钟后就安全降落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一个飞机场,整个飞行试验花了25分钟。

  维京公司指出,他们最终目标是提供商业太空旅行服务,每个座位票价约为20万美元,至今已有数百位名人争相报名,而首航日期还有待研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