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防部否认隐瞒潜艇漏水、战机引擎被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国防部否认隐瞒潜艇漏水、战机引擎被偷

2010年10月12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日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长阿末扎希强调,国防部不曾试图隐瞒新添购的K D东姑阿都拉曼号潜水艇漏水及两台F5战机引擎失窃的问题。

  马来西亚潜艇被指常出问题 国防部长否认

  他指,爆出国防部隐瞒消息的反对党是“小题大做”,并表示国防部已对公众作出合理交代,但一些关乎国家安全的机密并不适合公开。

  阿末扎希接受《星报》访问时说,事实上,马来西亚第一艘潜水艇KD东姑阿都拉曼号操作良好。

  他透露,该潜水艇的第三层被发现有漏水情况,但那是个不会构成危险的小问题,而且潜水艇还处于保修期内,因此在一周内便已修好。

  他还反问,如果潜水艇无法潜水,它又怎么能够从法国土伦潜航到马来西亚?

  当被问及有人声称KD东姑阿都拉曼号潜水艇经常出现问题时,他说,他并没有接到任何相关报告,而且潜水艇使用的是全新引擎,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问题?

  阿末扎希说,“从我们最近所进行的潜水然后测试发射飞鱼型导弹(Exocet)的演习中,也清楚显示出潜水艇确实运作良好。”

  怀疑维修人员泄密

  阿末扎希曾说,潜水艇资料外泄是非常严重的,他怀疑泄密者是维修人员。他认为,国防配备的维修和检查工作外包给维修公司是常有的事,他怀疑反对党人士是从取得潜水艇外包维修的公司处获得消息。

  不过,阿末扎希否认泄露的消息是事实以及国防部试图隐瞒真相。他说:“潜水艇漏水只是小问题,但反对党却小题大做。我们一直透明处理,就像F5战机引擎失窃的事一样,但保安与国防事项毕竟不是适合讨论的课题。”

  针对纳税人有权了解花费34亿令吉(约合人民币72亿元)购入的潜水艇是否物有所值并且有能力达成任务,阿末扎希说,他将会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答案,而且已经这么做。

  但是,他认为,一些深入的资讯并不适合透露给公众知道,譬如说空军的实力,就算这些不是战争策略,但也是属于国家安全问题,不应该公开。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