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警告低息政策存在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警告低息政策存在风险

2010年10月12日 10: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珍妮特·耶伦11日警告,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存在风险。

  这是耶伦在9月成为美联储二号人物之后的首次公开演讲,她当天在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表示,低利率政策可能导致投资者增加杠杆操作并过度承担风险。

  耶伦在成为美联储副主席前担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一贯支持通过低利率来刺激经济增长并控制失业率。分析人士认为,当天她的表态并不意味着她立场转变,而仅仅是对低息政策可能诱发泡沫的担忧。

  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就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历史低位,并采取定量宽松货币政策不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