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称红衫军在柬埔寨训练人员暗杀泰总理 柬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称红衫军在柬埔寨训练人员暗杀泰总理 柬否认

2010年10月12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一名高级安全官员11日表示,他认为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正在一个邻国接受训练,密谋暗杀包括泰国总理阿披实在内的高官。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官员帕耀中校(Lt. Col. Payao Thongsen)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上周,警方在泰国北部清迈省逮捕了11名据信在邻国接受战斗训练以及被灌输暗杀意识的人士,泰国当局已经逮捕了39名这样的人员。

  帕耀说,这39名“受训学员”密谋推翻泰国的君主制,泰国反政府的“红衫军”组织正是这些人的幕后训练者。据他称,“红衫军”在“邻国柬埔寨对这些人员宣扬他们自己的政治理念和对泰国宪法体制的仇恨”。而且,这些人员完成训练后,将掌握“差不多每种武器”的用法,包括突击步枪和C4炸药等。

  帕耀声称,“红衫军”秘密训练暗杀者的地点就在柬埔寨边境,但他没有解释为何柬埔寨要协助“红衫军”“推翻君主制”。

  报道指出,柬埔寨方面此前一直对泰国媒体作出的类似报道持否定态度。最新消息称,12日,柬埔寨政府发言人说,“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训练这些人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柬埔寨强烈否认这些指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