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政府接管肇事铝厂 毒水泄漏致8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匈牙利政府接管肇事铝厂 毒水泄漏致8人死亡

2010年10月12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布达佩斯消息:匈牙利警方当地时间11日逮捕了毒水泄漏铝厂的负责人,几乎在同一时间,最后一名失踪者的遗体也被找到,死亡人数上升至8人,另有45名伤者在附近医院留院观察,其中2名伤势严重。

  匈牙利警方已对被捕的肇事铝厂负责人佐尔坦•巴康伊(Zoltan Bakonyi)做进一步质询。同时,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指责此次事故中的“人员疏忽”,政府将对该铝厂处以最高7300万欧元的罚款,并暂时将这家私人铝厂国有化。

  据报道,肇事铝厂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奥伊考,在匈牙利拥有3处工厂。2008年年收益约为1.57亿欧元,其首席执行官马丁•诺姆林的个人资产位居匈牙利百大富豪榜第21位,共计8500万欧元。

  目前,上百名志愿者、灾难救助队队员以及工程师与时间赛跑,修筑了新的紧急水坝,防止毒水和污泥的“二次泄漏”,但匈牙利负责环境保护的国务秘书佐尔坦•伊里奇(Zoltan Illich)仍担心“水库随时会坍塌,污染物会再次泄漏”。

  现场的欧盟专家正在评估污染物对地下水和周围土壤带来的长期影响,以及干燥的污泥对人们健康造成的潜在威胁。

  匈牙利10月4日发生的毒水泄漏污染面积达40平方公里,三个村庄被淹没。截至目前,基于 “二次泄漏”的威胁,污染最严重的Kolontar村庄中已有近1000人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为确保安全,匈牙利当局已预先让附近3000多居民搬离家园。泄漏污泥一度流入美丽的多瑙河内,引发人们对跨国污染的担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