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赦免300名曾拟推翻前总统政权的官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赦免300名曾拟推翻前总统政权的官兵

2010年10月12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2日宣布,批准赦免约300名7年前曾试图发动军事政变,推翻该国前总统阿罗约的军官和士兵。

  据报道,2003年7月,大约300名菲律宾军官和士兵试图用武力对抗时任总统的阿罗约及其政权。300多名军人突然占领马尼拉马卡蒂金融区的一家购物中心,安上炸弹后要求阿罗约总统辞职。由于没有获得民众和军方多数人的支持,政变最终流产,以这300人投降遭到军事羁押收场。但是,这些人一直没有遭到审判。

  2008年,这些政变官兵中的9人遭判处12年到40年不等的监禁,他们向总统阿罗约道歉,获得了阿罗约的宽恕。

  阿基诺三世10月12日表示,签署了赦免这300人的命令,已提交给菲律宾国会进行批准。同时,据信赦免令中还包括2006年2月与2007年时一些政变未遂的士兵,包括数名菲国前海军高官。

  报道指出,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所面临的最严重挑战之一是政变企图,但阿罗约在位时,其政府挫败了数起政变企图。反对党曾指责阿罗约贪污腐败、侵犯人权,以及在2004年的总统大选中舞弊。但阿罗约躲过了总统弹劾议案,于2010年6月底顺利完成总统任期退位,由阿基诺三世接任菲律宾总统一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