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会再次发动全国性罢工 一个月内第四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工会再次发动全国性罢工 一个月内第四波

2010年10月12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法国:全国性大罢工再度举行 交通受影响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国工会12日发动新一轮全国性罢工,抗议法国政府拟实施延迟退休年龄的计划。

  这是一个月来法国工会为反对政府此项改革而发动的第四次大规模行动。交通领域工人、教师与公务员均将参加此次罢工,以迫使政府取消延迟退休年龄的计划。

  航空与铁路部门警告旅客称民航与铁路交通将大乱。约一半出入巴黎奥利机场的航班、戴高乐与博韦机场三分之一的航班均被取消。

  除了巴黎开往意大利罗马的列车,所有的夜车都被取消;巴黎到里昂间高速列车只有三分之一继续开行,但是巴黎到英国伦敦的欧洲之星列车将正常运营。

  大多巴黎市郊火车停止运营,但是公共汽车将正常行驶,地铁交通受到的影响也不大。

  教师、卡车司机与邮政工人预计将于下周二举行罢工。

  在过去一月中,法国工会已经组织了3次大规模的全国性罢工。

  但是法国政府表示不会更改原定计划。法国劳工部长沃尔斯(Eric Woerth)对参议员说:“我们要做的不是容易的事,经常是人们不乐意的事。”“要法国人接受他们必须工作到67岁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们必须要做下去。”

  上星期一,法国参议院通过一个重要议案,将完全领取养老金的年龄从65岁推迟到67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