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用5名人质威胁法国废除布卡罩袍禁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用5名人质威胁法国废除布卡罩袍禁令

2010年10月12日 15:0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用释放5名在尼日尔绑架的法国人质作为条件,要求法国政府废除布卡罩袍禁令。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在尼日尔绑架了7名人质,并将其带至邻国马里。这7人中包括5名法国人和2名非洲人。基地组织近日向法国政府提出释放5名法国人质的条件,即废除布卡罩袍禁令,此外还包括700万欧元赎金和释放法国关押的伊斯兰武装分子成员。

  据报道,法国政府上周跨越最后一道法律障碍,通过了布卡罩袍禁令,并将于明年初开始实行这项法令,届时穿戴穆斯林罩袍的女性将面临入狱监禁的惩罚。基地组织曾多次宣布将对推出此项禁令的法国政府作出“可怕的报复”,这一次就将释放5名法国人质作为威胁条件。

  然而,法国情报部门表示,基地组织的条件并不现实。情报部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与基地组织进行的初步接触并没有起到积极作用,因为绑架者提出的释放条件包括废除布卡罩袍禁令,释放关押在法国、毛里塔尼亚等国的组织成员,这些条件并不现实,马里和法国政府根本不可能接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