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下月访印 美媒称印度对美国寄予厚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下月访印 美媒称印度对美国寄予厚望(图)

2010年10月1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下个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对印度展开上任后的首次国事访问。对于此次出访,美印双方都抱有较高的期待。

  美国《新闻周刊》11日撰文,题为:印度,对奥巴马寄予厚望。

  文章称,自2009年上任以来,印美双边关系的发展并非人们预料的那样顺畅,紧张的因素依然存在。印度方面希望能借此次奥巴马来访消除一些双边关系中的顾虑。

  然而这种希望似乎正变得日益渺茫,尽管一些观察家们纷纷对此次奥巴马来访抱以乐观的期待,但现实却并非如此。

  文章指出,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印度并没有真正理解和把握双边战略关系中的要义和重要性。

  印度的精英们有着一连串的要求等待奥巴马来实现。他们向美国疾呼要取消对印度高技术武器和产品的出口限制;对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感到困惑,要求美国向巴基斯坦施加更大的压力;而在争取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问题上,印度也十分渴望得到来自美国的明确支持。

  文章称,这些来自印度的诉求看起来似乎并无荒谬之处,但所有这些期望和需求,印方似乎不愿意也没有能力来考虑和满足美国的利益和关切。

  在此情形下,为寻求解除美国高技术产品的出口限制,印度议会8月通过了一个有关核问题的无责法案。可悲的是,在印度外交界和安全政策领域,很少有人能找到此举对建立不久的新兴战略伙伴关系产生的损害。

  与之相似的是,考虑到印度在巴基斯坦反恐战争中所承受的损失,它旨在借助美国向巴方施压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然,文章认为,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问题上印度寻求美国的支持无可厚非,但显然印度也没有充分理解美方的顾虑。印度在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上常常“自以为是”,这令美国不得不慎重考虑他的决定。

  文章最后称,所有这些问题都是困扰美印双边关系深层次因素的符号。印度的政策制定者们需要意识到,维持一个具有稳定性的战略伙伴关系最主要的要义是需遵循对等原则,缺少在这一层面的考量更多的是源于印度对自身独立性的认识和对美国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