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防长扩大会议表示将加强地区防务和安全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盟防长扩大会议表示将加强地区防务和安全合作

2010年10月12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12日在越南河内国家会议中心闭幕,会议通过的联合声明强调,与会各国将加强防务和安全合作,推动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繁荣。

  联合声明说,目前,本地区乃至世界范围内所面临的安全挑战更为复杂,跨国性特征日益明显,地区各国间的合作十分必要。东盟防长扩大会议作为地区安全架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东盟防长会议与8个对话伙伴国合作应对共同安全挑战,并将积极推动2015年建成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

  与会各国防长一致同意,推动东盟防长扩大会议成为防务和安全事务合作的有效平台,使之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安全;拓展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各防务机构的对话与交流;开展具体的务实合作来解决关乎彼此利益的防务和安全问题,在有助于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领域提升能力、开发技术、加强协调,促进地区防务和安全合作,推动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

  会议欢迎《东盟防长扩大会框架下务实合作的潜力、前景与方向》讨论文件中有关务实性合作的意见,同意建立东盟防务高官扩大会议机制,以落实东盟防长扩大会议达成的协议。

  会议决定第二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将于2013年在文莱举行。

  本届会议为期一天,主题是“为了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的战略合作”。来自东盟10国和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和美国的防长或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率团出席会议。(记者 李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