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今年已消灭300余名北高加索非法武装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今年已消灭300余名北高加索非法武装分子

2010年10月1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2日表示,从今年初到目前在北高加索地区共消灭301名非法武装分子,逮捕468人。

  博尔特尼科夫在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说,今年俄强力部门在北高加索地区共进行了50多次反恐行动和4500多次清剿行动。防止了61起带有恐怖主义性质的犯罪活动。通过打击行动,北高加索地区恐怖主义活动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在车臣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局势相对趋于稳定,恐怖犯罪数量降至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他表示,俄将继续加大打击当地恐怖主义活动及其他犯罪活动的力度,以实现当地局势正常化。

  博尔特尼科夫同时宣布,上月9日发生的弗拉季高加索市场恐怖爆炸案告破。该爆炸事件的组织者是北高加索匪首多库·乌马罗夫的高级助手哈沙古里格夫,该非法武装团伙并在印古什境内参与实施10余起类似破坏活动。目前该案3名直接实施者已被逮捕,两名犯罪分子拒捕被击毙。目前案件仍在继续侦破当中。

  上月9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一名自杀式恐怖袭击者驾驶一辆小汽车驶到该市中央市场入口附近,引爆了装设在车上的爆炸物。爆炸共导致19人丧生,90余人受伤。

  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和车臣共和国持续不靖,近年来接连发生多起爆炸、袭警事件,造成多人伤亡。俄政府在加紧打击恐怖主义势力、清剿非法武装的同时,也开始注重改善当地民生和经济状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