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矿工救援开始冲刺 能否安全升井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被困矿工救援开始冲刺 能否安全升井成焦点

2010年10月1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肖欣 韩硕) 随着首批矿工升井进入倒计时,智利圣何塞铜矿变得像盛大的节日现场:矿井周围挤满了各方营救人员,从世界各地赶来的记者,激动地倒计时的矿工家属……矿工的妻子和女朋友们正忙着商量怎样盛装打扮来迎接她们久违的亲人。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也将亲赴现场见证已经被困68天的矿工“重见天日”。

  智利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宣布,最终救援行动定于13日零点(北京时间13点)全面启动,4名首批升井矿工名单已确定。每次升井估计需45分钟,按计划,所有33名被困矿工最晚将于15日重返地面。

  在经历了2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后,比起早一刻重逢,家属们希望援救工作慢慢进行,最重要的是矿工能安全回来。

  除了特制的营救舱于11日凌晨在隧道内升降试验成功,各方专家为矿工在生理和心理上可能出现的问题都做了充分准备,届时将有2名矿井专家和2名海军医护人员被放到井下624米处的工作间,对矿工升井进行全程监控。

  8月5日矿难发生以来,矿工们已经创造了被困地底最长、且成功生还的世界纪录的生命奇迹。为了能健康地回家,他们从上周日开始服用阿司匹林来预防血液凝固,以防在接近地面的上坡路段出现血压骤升或骤降的状况,并穿上了保持体温的特质衣服,戴上了能监控心率和体温的生物测量腰带。

  由于可能在晚上升井,矿工还将面临短时间内井下32℃的高温骤降到地面的0℃以下,宇航局特意为他们准备了高热量流食。富含钾镁元素的流食还能帮他们克服在旋转升井的“凤凰号”内的眩晕恶心感。

  在空中,执行救援任务的直升飞机已经在10日进行了演习,它们负责将成功升井的矿工第一时间送往进院进行观察和治疗。

  智利官方制定的首批升井名单据说是由智利矿业部长戈尔沃内亲自挑选,标准是“有经验而且健康”。10名因身体状况、年龄和精神焦虑等问题而可能“易受伤害”的矿工组成“第二梯队”;断后的3人也已经确定,他们是外号为“幽默家”的26岁青年Pedro Cortez,上个月刚刚当上爸爸却还没见过女儿的Ariel Ticona(27岁)和54岁的值班检查员Luis Urzua。

  将最后升井的Luis Urzua在被困井下与世隔绝的日子里曾负责应急食物的分配并充当了领导者的角色。一名营救小组成员表示,“这和船长应该最后一个离船是同样的道理”。

  两个多月来,33名矿工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心。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也在密切关注着他们的状况。据悉,中国著名起重机公司三一重工也将在营救过程中提供设备和技术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