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特赦涉嫌前总统任内参与军变的官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总统特赦涉嫌前总统任内参与军变的官兵

2010年10月12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12日宣布,特赦数名涉及2003年及2006年两场流产军事政变的士兵及军官。

  阿基诺三世在一场记者会中说,他已于昨天签署特赦令,并交给国会认可。他表示,总统府第50号公告(也就是特赦令)的效力涵盖了参与2003年7月27日马卡蒂(Makati)市公寓兵变、2006年2月14日海军陆战队总部兵变、和2007年半岛大饭店兵变的所有军官及支持者,包括2007年身在狱中却仍获选参议员的海军上尉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 IV)。

  特立尼斯涉嫌于2003年7月27日,率领200多名军人占领马卡蒂市一家高级公寓。他当时通过电视转播表示他无意夺权,只是要向全国人民公开军中的腐败。事件于24小时后和平落幕,特立尼斯投降被捕。

  2006年2月14日,侦骑兵司令林德才(Danilo Lim)准将被指企图带兵上街参加民众反政府示威,消息走漏被捕。海军陆战队第一营营长纪鲁彬(Ariel Querubin)上校为此率兵包围海军陆战队总部,事件和平落幕。

  2007年11月29日,特立尼斯和林德才等人在出庭时,突然冲出法庭步向半岛大饭店,沿途陆续有持高火力枪械的便衣军人加入,一行人在半岛大饭店内与副总统会合,并召开记者会要求当时的总统阿罗约下台。他们后来于6小时后投降,同样无人伤亡。

  这3次流产军变全部发生在前总统阿罗约夫人的任内。

  根据特赦令,涉及这3次流产军变的军官及士兵可在90日以内向国防部申请特赦,涉案官兵可针对国防部的裁决向总统府提出上诉。一旦获准特赦,当事人可恢复公民与政治权利,并可复职,选择退休者可享受法定的退休福利。

  阿基诺三世说,特赦流产军变官兵是为了达成国家长远和平与和解的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