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闻周刊》:智利矿工用奇迹诠释求生伟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新闻周刊》:智利矿工用奇迹诠释求生伟大

2010年10月1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智利铜矿第一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在与命运搏斗了两个多月后,33名矿工用奇迹向人们诠释了人类追求生存和光明的伟大精神。

  美国《新闻周刊》撰文称,从来没有如此多的人能在如此深的地下存活如此之久,在智利科皮亚波火山岩层半英里处的地下,33人每两天1勺金枪鱼和1口牛奶度过了艰难的17天,然后通过3.19英寸宽的通道传送给养让自己恢复了健康。

  这一次,智利矿工或许将保持被困时间最长的记录。但这些幸运的矿工仍可以从过往的传奇中感受与他们相似的经历。历史上,另一些人也在黑暗中创造求生奇迹。

  1942年10月12日夜,一群乌克兰犹太人为躲避纳粹的追杀,逃到一个山洞中。因为,如果他们被送往邻国的集中营,几乎必死无疑。通过天坑顶部一个倾斜的几乎毫不起眼的洞眼,依靠着外界传送的小麦、韭菜等食物,38个犹太人在黑暗的环境中令人不可思议的生存了344天,直到有人送来信息称他们所在的城镇已得到解放,这段暗无天日的生活才得以结束。相对于智利矿工所受到的地面“款待”,这些犹太人的故事似乎更加悲壮。

  许多有关人类在黑暗中生存能力的实验源于法国科学家米歇尔•西弗利,他自愿长期生活在黑暗的环境中以获取第一手资料,对人类身体能力展开研究。1962年,米歇尔连续不间断在地下生活了60天的时间。在向地面传回的信息中,米歇尔称他的作息时间每天固定在8小时睡眠,16小时清醒的状态。但令人感到疑惑的是,当米歇尔60天重新回到地面时,他坚称自己在地下的时间只有35天。这或许印证了对人们“暗无天日”的表述。

  1909年11月,21名幸存者用亲身经历向人们诉说了美国历史上最为惨烈的矿难。259人在大火中窒息或被烧死,而21人由于所处位置的缘故得以躲过了有毒烟雾的侵袭,由于寻找食物和水源,他们其中的4人在8天后奇迹般的找到了一条逃生的道路,并给了其他被困者再生的机会。

  2006年,两名澳大利亚人托德•拉塞尔和韦布•布兰特因为突发地震而被困在一座金矿中。相比较智利矿工们相对宽敞的避难所,这两人只能挤在一块只有4.5平方英尺大的空间里,他们甚至无法站立。而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两人坚持了6天时间并最终获救。

  2009年夏天,中国贵州省3名被困矿工依靠咀嚼煤渣和水在失事煤井下生活了25天,被救时,3人已经瘦骨嶙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