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工陆续升井 "33人"面孔令人难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矿工陆续升井 "33人"面孔令人难忘(图)

2010年10月13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智利33名矿工“重见天日”的过程令全世界为之振奋和感动。“33人”似乎成了所有为命运而努力拼搏人的代表和符号。在这“33人”即将获救的时刻,让我们记住以下一些面孔。

  第一个升井的矿工

  31岁的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成为第一个从井下安全升上地面的矿工,他不仅成为媒体聚光灯的焦点,也将是这个星球上被谈论最多的人。

  当然,阿瓦洛斯能够成为第一个“重见天日”的人并不是巧合,有着两个孩子的他是所有被困矿工中第二年轻的人,他强壮有力的手臂可以应对救生舱上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33人”的领导者

  54岁的Luis Urzua是“33人”的领导者。在8月5日铜矿发生事故后,他带领着矿工们共度时坚。尽管在矿井的工作时间只有两个月,但这并不妨碍他领导33人为生命而拼搏。

  在第一次与智利总统的通话中,他说:“这里一切都好,只等待着你能救我们出去”。Urzua说,在这里的日子就像是在地狱。他还像总统描述铜矿是如何发生事故并坍塌的。

  最年长的矿工

  63岁的马里奥•戈麦斯是被困矿工中最为年长的人。作为一名矿工的儿子,戈麦斯从12岁起便开始在矿场工作。

  他在遥远的地下深处不忘向结婚37年的妻子表达爱意。他的妻子莉莉安娜•拉米雷斯在收到丈夫从井下的来信后说:“他很安静,不太习惯去表露自己的情感。他说他爱我。”

  拉米雷斯激动的称,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来信,甚至当我们约会的时候,他都没有如此浪漫。

  前足球队员

  53岁的矿工罗伯士此前是智利联赛中的一名专业足球运动员,他得到了一件由西班牙巴塞罗那著名球星比利亚签名的球衣,而比利亚的祖父和父亲也是矿工。

  铜矿公司所属足球队给这些矿工提供了在此工作的机会,被困矿工中有许多人曾是足球运动员,而他们直到36岁之后才到此工作。

  罗伯士的亲人表示,他并不害怕在矿场工作。因为主要负责矿物的运输,罗伯士不需要经常性的呆在漆黑的井下。

  井下的“主持人”

  39岁的马里奥•塞普尔维达是今天第二个升井的矿工,在近10周的井下生活中,塞普尔维达向人们介绍了矿工人在井下的点滴。

  塞普尔维达在一条信息中说道,这是为每个人准备的,矿工的家庭、我的朋友们。

  他说:“今天的矿工都是有学识的,你可以与他们交谈。他们可以高昂着头坐在智利的任何一张桌子旁”。

  塞普尔维达的妻子称赞她的丈夫:“他是一个天生的领导者”。

  玻利维亚人:卡洛斯•马玛尼

  23岁的马玛尼是被困矿工中唯一的外国人。也因为他的存在,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决定亲赴救援现场见证他升井的那一刻。

  最年轻的矿工

  19岁的吉米•桑切斯是所有33人中最年轻的,事发前,他仅仅在铜矿工作了5个月的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