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称今年泰国经济增幅将达7至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称今年泰国经济增幅将达7至8%

2010年10月13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0月13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13日表示,泰国201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保持7%至8%的快速增长幅度。

  阿披实说,今年泰国的经济发展趋势好于早前4%至5%的增长预期,达至7%至8%增幅的主要动力来自该国出口贸易的激增,预计泰国今年的出口贸易增幅较去年同期将有二至三成的成长率。

  阿披实表示,自由贸易协定今年1月1日起在东盟成员国间生效,是驱动泰国出口快速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于此同时,泰国还加强了与其重要经济伙伴如印度、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主要国家的经济合作。

  阿披实认为,一旦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东盟国家的贸易将会迅速扩大。他并相信在未来5年,东盟国家的人口将上升到7亿,而东盟10个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会超过2.5万亿美元。东盟国家的经济规模会更大,该区域将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佼佼者。

  对于目前泰铢的强劲升势,阿披实表示,泰政府并无计划设定货币兑换的目标。

  泰内阁12日已批准财政部提出的阻遏泰铢汇率急速升值的3项措施:对外资征收债券利得15%的预扣税;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促进海外投资等。其中的第一项措施13日开始生效。

  12日,泰铢兑美元的汇率收报于29.95至30泰铢兑1美元。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泰铢兑美元的汇率今年底或突破29铢兑1美元,而到2011年底有可能突破28铢兑1美元,这对泰国中央银行的管理工作将是一项严峻的考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