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被困智利矿工成功升井后儿子激动大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首名被困智利矿工成功升井后儿子激动大哭

2010年10月14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肖欣)圣地亚哥消息:智利圣何塞铜矿井下,31岁的阿瓦洛斯走进“凤凰号”救生仓,舱门关闭;井上,白色齿轮开始缓缓转动,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在救援人员的簇拥下靠近井口。

  智利当地时间13日凌晨,在全世界的瞩目和祈祷中,33名被困矿工中的“第一人”开始了重返人间的700米旅程,这段十几分钟的路程,他已经等待了69天。

  突然,阿瓦洛斯的儿子、那个一直安静地注视着井口的孩子“哇”地大哭起来,井边随即传来欢呼,他成功达到了地面!

  几秒钟后,经过简单健康检查的阿瓦洛斯走出救援仓,径直走向妻子和儿子,69天后,他们终于又能紧紧拥抱在一起,互相亲吻。

  阿瓦洛斯看上去精神不错、步伐稳健、拥抱有力,虽然带着安全帽和墨镜,但仍能看出他脸上带着那种属于胜利者的微笑,让人联想到好莱坞大片里凯旋而归的英雄。

  几分钟短暂的团聚后,阿瓦洛斯躺到担架上,被医护人员推进矿区设立的临时医院行健康检查。他随后被直升机送往附近医院进行48小时的隔离观察。

  按计划,4名救援和医疗专家在营救被困矿工升井前先下到井下进行监测和指导。半个小时前,当救援专家曼诺伊搭乘“凤凰号”,穿越700米的援救隧道到达矿工被困平台时,33名矿工已经守候在隧道口。矿工们一一和他拥抱,握紧拳头、挥着手臂做出胜利的姿势。

  在井下,曼诺伊在井下见到唯一的装饰是一面悬挂在隧道入口的智利国旗;地面上,也许是为了能让爸爸第一时间看到瘦小的自己,阿瓦洛斯的儿子也高高举起一个印着智利国旗卡通图案的气球。

  阿瓦洛斯成功升井那一刻,现场爆发出欢呼,人们齐声呼喊着“智利!智利!智利!”

  “今夜,智利的每个家庭都会激动的热泪盈眶,”在现场的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说,“我们曾承诺永不言弃,现在我们做到了”,“我相信,被救矿工和所有智利人都会因为这一事件而改变”。

  目前现场营救工作仍在进行,整个救援行动据称要持续到14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