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33名被困矿工过半获救 营救速度加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33名被困矿工过半获救 营救速度加快

2010年10月14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北京时间14日零点39分,智利圣何塞铜矿第17名被困矿工、56岁的推土机操作员奥马尔.里伊加达顺利升井。至此,33名被困矿工已有超过一半的人获救。

  北京时间13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首名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搭乘特制救生舱,成功回到地面。

  按照营救计划安排,身体最好的4名矿工将首先升井,他们担负着向救援人员报告井下情况的任务。然后,身体较差、精神焦虑的人安排在中间出井。排在最后的是54岁的矿工领班乌尔苏亚,正是在他的带领下,33名矿工度过了事故发生后最艰难的17天。

  智利矿业部长戈尔本(Laurence Golborne)此前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营救剩余被困矿工的速度将加快。刚开始时,救援人员平均每1小时内成功使1名被困矿工升井,但后来救援工作进展顺利,速度加快到每45分钟至50分钟能救出1名受困矿工。

  最新消息指出,全部营救行动有望在智利当地时间14日凌晨结束。

  智利圣何塞铜矿8月5日发生矿难,33名矿工在井下约700米处被困达69天。经过设计方案、挖掘隧道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最后阶段的救援于当地时间12日晚展开。智利总统以及多名智利官员到场迎接矿工出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