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否认将与希拉里易位:奥巴马已邀我再度出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拜登否认将与希拉里易位:奥巴马已邀我再度出山

2010年10月14日 0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3日电 (记者 吴庆才)最近一段时间,有关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希拉里将在2012年竞选总统中互换职位的消息流传甚广,继白宫和希拉里出面否认之后,一直保持沉默的拜登也终于开腔澄清,坦言奥巴马总统已经邀请他在2012年总统竞选中作为搭档再度出山。

  据《纽约时报》报道,拜登早前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奥巴马再度邀请他作为2012年总统竞选的搭档,表明两人有“真正的信任”。拜登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奥巴马说:‘我们准备一起竞选,你打算参选吗?’我回答说:‘当然,你要我和你一起竞选,我很高兴和你一起竞选’。”

  二人可能易位的传言流传开来是因为曾揭露“水门事件”的《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10月6日在CNN的节目上称,白宫方面正在考虑是否在2012年促成希拉里成为奥巴马的竞选伙伴,如果这一组合帮助奥巴马连任成功,拜登将出任国务卿。

  对此,白宫发言人吉布斯6日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说,白宫根本没有就此展开过讨论,奥巴马很满意拜登作为副总统的工作,也对希拉里在国务卿岗位上做的贡献感到满意。

  希拉里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中也否认说:“除了否认这些事和继续工作,我没有任何兴趣和任何理由做其他的事,因为我们根本没有时间。我们要做的事太多了。我想我们俩对于我们目前的工作都很满意。”

  然而,关于两人易位的传闻实际上流传已久,也非无风起浪,两个月前,一些美国政治分析人士就在《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撰文建议用希拉里换掉拜登。最近由福克斯新闻社和民意动态调研公司进行的民意调查也显示,希拉里要比拜登更加讨选民喜欢,55%的选民更愿意希拉里当副总统,支持拜登的选民只有25%。

  一些评论家认为,在奥巴马支持率下滑之际,若能有希拉里作为竞选伙伴,会对他连任会有帮助。希拉里就任国务卿以来获得了各方极高评价,其工作能力有口皆碑,另一方面,希拉里在女性选民中的支持率很高,除此之外,她又有克林顿家族的民望支撑,还有美国大众喜爱的“明星光环”,这些都不难解释为何今年4月奥巴马支持率跌至46%的低谷之际,希拉里还能强势地维持在60%左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