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总统将在新议会运作后失去大部分权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总统将在新议会运作后失去大部分权力

2010年10月1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俄新网13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现行宪法的作者之一达尼亚尔•纳伦巴耶夫13日向记者表示,吉国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将在新一届议会开始运作后失去很大一部分权力。

  吉尔吉斯斯坦10日进行了议会选举。

  吉尔吉斯斯坦2010年6月通过的新宪法将该国从总统议会制变为议会制共和国。同时临时政府首脑萝扎•奥通巴耶娃被任命为2012年以前的过渡期总统。

  纳伦巴耶夫指出:“一旦新的议会走马上任,总统就将失去临时政府主席的权力,因为临时政府将失去自身作为立法机关的效力。”他在现行宪法制订时负责主持制宪会议工作。

  按照吉国过去的宪法,总统几乎拥有无限权力,而现行宪法则仅仅保留了其代表职能,任命总理和组建政府的全部职权均移交给议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