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务大臣认可取消大学学费上限 学费可能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商务大臣认可取消大学学费上限 学费可能翻番

2010年10月14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建议撤销英格兰大学学费上限的报告获得了英国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的认可。

  主管高等教育事务的英国商业、革新和技能部(Department for Business, Innovation and Skills, BIS)大臣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周二(12日)对国会下议院表示,他赞同并认为布朗勋爵提出的高教经费改革政策“极具说服力”。

  凯布尔的表态也说明了英国联合政府对大学学费涨价的态度,取消学费上限是迟早的事。

  不过自民党在竞选期间反对学费涨价,一些后排议员表示要对学费涨价反对到底,学生团体也表达强烈抗议。

  商务大臣:取消学费上限是正确方向

  自己也是自民党人的凯布尔表示,选前他有关废除大学学费的承诺现在“已经不可行”,他认为布朗勋爵取消学费上限的建议是“正确的方向”。

  凯布尔说,大学生要准备缴7000英镑左右的学费,相当于目前学费的2倍以上,有些课程的学费会更高。

  凯布尔还说,在对布朗勋爵的审查报告做出全面详尽的回应之前,他“接受各方面的建议”。

  英国高教经费审查报告的建议预计会从2012年开始实施。

  反对者:穷人将上不起大学

  反对党工党商务发言人约翰•德纳姆(John Denham)表示,从学费涨价方案可以看出政府将大幅缩减教学经费。

  “政府将不再提供大部分课程的经费,高等教育经费由政府转嫁到学生身上。”

  英国大学和学院工会(UCU)也表示,废除大学学费上限后,人人都能负担的高等教育将一去不返。

  反对者说,取消大学学费上限将影响贫穷学生上大学的机会,学费涨价让大学生面临庞大的债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