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不断 纽约警察局过去十年赔款近1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龙不断 纽约警察局过去十年赔款近10亿美元

2010年10月15日 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0月14日电(记者 魏晞) 从错抓嫌犯到暴力执法,从警车事故到误杀良民,美国媒体14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纽约市警察局在过去十年中因为乌龙执法,已经赔偿受害人近10亿美元。这足以再建造一座地球上最高的建筑迪拜塔,或者弥补纽约因财政赤字而裁撤的公车线路。

  作为美国最大的警局系统,纽约市警察局的“乌龙”执法也是声名赫赫。最著名的案例是2006年,5名美国纽约便衣警察因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连开50枪,射杀当天即将结婚的新郎肖恩·贝尔,并打伤新郎的两名同伴,最终纽约市警察局赔偿受害人700万美元,警局名声也因此降至低点。

  最让美国民众难以接受的是,这笔庞大的费用全部由纳税人买单,而闯祸的警察往往只需承担很轻的责任,以致于许多警察成为“惯犯”。美国媒体调查显示,一名纽约警官因为暴力执法和过度使用武力,已经至少七次被投诉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此人显然仍在工作岗位上。

  对此有专家表示,每年发生在美国警察与民众间的案件数以百万计,此类诉讼难以避免。但批评者认为,纽约警察局一次又一次地为错误买单,却从来没有从中吸取教训。譬如误杀新郎的案件中,警察局虽然赔付了700万美元,但肇事的5名纽约警察居然被判无罪,而且私下也毫不认错,“这实在让人痛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