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青年携带仿真枪返回国内遭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青年携带仿真枪返回国内遭罚

2010年10月15日 0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10月15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近日,一名学生出现在英国西南部城市艾克赛特的民事法院听审,他被控试图携带仿真枪入境。

  今年5月29号,19岁的丹尼尔在度假后返回英国时在机场被拦截,海关人员发现他携带一把仿真枪支。

  当天,和家人一起由西班牙度假回国的丹尼尔在埃克塞特机场下飞机,海关人员询问他是否携带任何武器或枪支,丹尼尔拿出了一把黑色的枪支。有关人员经过证实后,确认这是一把仿真枪支,但丹尼尔仍被带上法庭。

  丹尼尔目前在伦敦一所大学学习媒体预科,在警方盘问后,他表示买来假枪只是在家中玩玩。这把6mm塑料手枪是他在西班牙度假时花20镑买的。丹尼尔表示,自己之前有一把类似的枪支,在英国很容易买到。丹尼尔的辩护律师表示,这类型枪支在西班牙是合法销售的,丹尼尔并不知道带回英国境内是违法的。案法律规定,带仿真枪支最高可判半年监禁。

  法官表示,自从今年6月在湖区发生的出租车司机枪杀案,造成12死25伤后,政府出台了对枪支管控的严格法律法规。丹尼尔最终被判12个月缓刑,罚款100英镑,而枪支将会被销毁。他还被禁止在交友网上告诉朋友这件事,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