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成员国就建设导弹防御系统达成广泛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成员国就建设导弹防御系统达成广泛一致

2010年10月15日 08:5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4日表示,北约成员国已就建设导弹防御系统达成广泛一致。

  拉斯穆森是在当天举行的北约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联席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拉斯穆森表示,建设导弹防御系统这一重大决定要由成员国领导人在下月的北约峰会上作出,但在本次会议上他没有听到任何反对声。

  拉斯穆森承认,导弹防御系统目前仍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但他对各成员国领导人在峰会上就此通过决议持乐观态度。他还说,欧洲盟国在未来十年内只需投入不到2亿欧元,就可完成导弹防御系统的建设,这是“很少的一笔费用”。

  目前,仍有一些欧洲盟国对该系统的作用及费用存在疑虑。法国国防部长莫兰当天称,讨论中的导弹防御系统“用处极小”。

  导弹防御系统由美国总统奥巴马首先提出,并得到了拉斯穆森的积极响应。北约计划将其现有的战地导弹防御设施升级、扩大,并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合并,形成覆盖整个欧洲及北美的防护伞,以防止来自外部的导弹进攻。(记者金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