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促与俄合作应对安全挑战 间谍谋杀案分歧依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促与俄合作应对安全挑战 间谍谋杀案分歧依旧

2010年10月15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尽管英俄两国在前克格勃间谍利特维年科被放射性元素谋杀案上存在分歧,但他认为两国有必要合作应对全球安全方面的挑战。

  在担任英国外相后首次访俄的黑格表示,利特维年科2006年在伦敦被谋杀一案仍是两国之间的一个“很大的问题”。

  俄罗斯已拒绝英国要求引渡此案重大嫌疑犯的请求。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此案不应成为妨碍两国合作的障碍。

  利特维年科在2006年11月因放射性元素钋210中毒,并在留医一段短时间后不治。英俄两国关系随后急剧恶化。

  英国调查人员怀疑前克格勃特工卢戈沃伊是谋杀案主脑,英方在2007年发出针对卢戈沃伊的引渡令至今仍有效。

  俄罗斯拒绝了英国的引渡要求,称俄罗斯宪法禁止俄方把卢戈沃伊引渡到英国。

  在两国外长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黑格和拉夫罗夫承认,他们讨论了利特维年科一案,但没有达成任何共识。

  黑格说,英俄两国过去围绕此案曾有严重分歧,而现在的分歧仍在,双方应耐心地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黑格早些时候表示,这个案子是英俄双边关系中的重大问题,这个问题不会消失。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则说,俄方愿意与英国合作解决此案,但有关合作必须符合俄国的法律规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