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会员国拖欠会费达41亿美元 美欠费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会员国拖欠会费达41亿美元 美欠费最多

2010年10月15日 09: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凯恩14日说,会员国目前拖欠联合国的会费总额高达41亿美元,其中美国拖欠会费最多,达12亿美元。

  凯恩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新闻界介绍了联合国的最新财政状况。她说,在过去一年里,由于受全球性经济危机影响,很多国家不得不削减预算,联合国的财政状况也因此大受影响。会员国拖欠的会费从2009年底的22亿美元增加到目前的41亿美元。

  凯恩说,到目前为止,联合国192个会员国中,只有13个国家足额交纳了所有常规和非常规预算摊款,大约119个国家仅交纳了常规预算摊款。

  她说,由于会员国拖欠会费,联合国的维和预算缺口高达32亿美元,常规预算短缺近7.9亿美元。此外,联合国特别法庭和总部大楼翻修项目也面临预算短缺问题。

  目前,整个联合国系统的预算由常规预算、维和预算、国际特别法庭预算以及总部大楼翻修预算四部分组成。根据联大去年底批准的预算方案,联合国2010-2011双年度常规预算为51.6亿美元,维和预算为160亿美元,均为历史最高水平。(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