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接连实施大规模演习 朝鲜猛烈抨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美接连实施大规模演习 朝鲜猛烈抨击

2010年10月15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韩国和美国空军15日开始举行大规模演习。韩国、美国等14个国家还于13到14日举行了防扩散联合演习,朝鲜方面对此强烈抨击。

  韩国空军方面称,15日展开的演习代号为“最响雷鸣”,在朝鲜半岛西部空域举行,为期6天。此次演习旨在提高韩美空军的联合作战能力。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空军F-15K、KF-16、F-4E等战机和C-130、CN-235运输机、美国空军F-16、KC-135空中加油机等50多架飞机参加了演习,美军战机扮演假想敌。

  “最响雷鸣”演习的内容是假想敌发起突然袭击,韩美空军立刻组成大规模编队进行反击。有报道称,这场演习将特别注重“威慑并击败可能来自朝鲜的空袭”。

  韩国媒体称,“最响雷鸣”演习是韩国与美国就“天安舰”事件安排的军演之一,同时也为美国空军的年度大规模军演作准备。

  另外,韩国在釜山附近海域举行的防扩散联合演习“东方努力10”于14日下午结束。这是首次由韩国主导进行的防扩散演习。

  韩美等国当天实施了海上拦截训练,模拟海上出现运载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疑船只的情况,进行拦截和搜索。有报道称,韩国派出两艘韩国型驱逐舰,美国派出一艘宙斯盾驱逐舰,日本自卫队也派出驱逐舰参加演习。

  美国布什政府2003年发起“防扩散安全倡议”。朝鲜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只,对朝鲜进行封锁,因此一直对防扩散联合演习予以谴责。

  韩国国防部官员早前称,今年的防扩散演习也是“天安舰”事件后对朝鲜军事措施的一部分。

  朝鲜官方14日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声明,强烈抨击防扩散联合演习。声明要求韩国“傀儡政权”立刻停止在朝鲜半岛的军事对峙。声明同时说,日本自卫队参加防扩散演习是不可接受的。

  朝鲜《劳动新闻》14日还发表文章,抨击韩美最近的军事交流合作。文章称朝鲜军民渴望和平,但对侵略者绝不留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