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近期暗杀官员事件屡发 南部小镇8人被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近期暗杀官员事件屡发 南部小镇8人被杀

2010年10月15日 10:2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联社15日报道,也门一名安全官员说,当地时间14日一个被怀疑是“基地”组织武装在也门南部发动袭击,杀死一个小镇的安全官员,并和士兵发生冲突,造成8人死亡。也门一名官员报告称,“基地”组织企图暗杀安全官员的事件近期呈上升趋势。

  14日上午被杀害的是阿比扬省Mudiyah镇的安全官员,他在一次例行检查中遇袭,另有3名士兵被杀。当天晚些时候,Mudiyah镇附近又有4人被杀,3名士兵在还击中被绑架。几个小时后,阿比扬省长艾哈迈德和部队视察了遭到武装分子伏击的现场,死者包括省长艾哈迈德的弟弟,另有三名士兵受伤。死亡人数总共为8人。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称,他们怀疑这是一起由领导人安瓦尔领导的“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发动的袭击。阿比扬警察局副局长萨利赫形容该地当前的情况“非常危险”。

  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南端,拥有2380万人口,是中东最贫穷的国家。也门国内严峻的社会矛盾和经济状况为“基地”组织创造了可趁之机。“基地”组织在受到 挤压、从伊拉克和阿富汗转移以后,其活跃分子在也门首都萨那以东和以南的山区得以重新集结,并与“基地”的沙特分支融合,在一年半以前形成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

  因去年12月底特律炸机未遂事件,美国正资助也门军队建立反恐部门,以应付恐怖主义威胁。(李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