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工会组织16日将再次号召数百万人参加罢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工会组织16日将再次号召数百万人参加罢工

2010年10月15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罢工游行活动13日进入第二天,规模较12日有所缩小。工会组织宣布16日将再次号召数百万人举行罢工。

  首都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航班13日恢复正常,埃菲尔铁塔重新向游人开放。美联社报道,前一天游行“主力军”之一法国学生已陆续回到学校,13日共135所高中罢课,较前一天减少200多所。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发布声明说,大约三分之一高速列车和不足一半普通列车仍在运营,连接法国和英国的“欧洲之星”列车运营正常。工人已同意14日返岗。

  巴黎公共交通公司声明,13日罢工者约占公司员工总数25%,前一天这一比例为40%。不过,公交站台和地铁月台当天仍然人满为患。

  法国政府担心,10多座石油精炼厂工人罢工可能导致汽油供应短缺。工会负责人发表声明说,自12日清晨起,道达尔石油公司“没有产出一滴油”。工会决定14日继续罢工。

  法国12日爆发大规模罢工游行活动,数百万人参加,矛头直指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力主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

  政府发言人吕克·沙泰尔13日援引萨科齐的话说:“从总体利益上来说,政府必须有决心和勇气坚持这样一项重要改革。”(刘锴)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