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上诉要求暂缓废除“不问不说”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政府上诉要求暂缓废除“不问不说”政策

2010年10月15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围绕军队同性恋问题的“司法拉锯”继续演进。美国司法部14日就一项相关裁决正式提出上诉,要求暂缓废除禁止同性恋军人在军中公开性取向的“不问不说”政策。  

  两天以前,美国加州联邦女法官菲利普斯裁决已实施17年之久的“不问不说”政策违宪且侵犯军人基本权利,五角大楼应予废除,或至少即日起暂停执行,并暂停对涉嫌触犯该政策的军人展开调查或提起诉讼。

  根据美国宪法,菲利普斯做出裁决后,如果美国司法部在60天内不提请上诉,裁决就将生效,不可更改。而美国司法部与五角大楼经过两天的研究后,于14日正式就菲利普斯发布的禁令提请上诉。

  诉状声称,突然改变“不问不说”政策将不可挽回地损害蕴含在强大高效军队中的公共利益,而且目前正值美国在海外实施作战行动,这一过程将“极为烦扰和耗时”。

  诉状称,鉴于该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菲利普斯法官应在10月18日之前做出回应。如果她拒绝政府提出的要求,美国司法部将入禀联邦上诉法院,寻求阻止她的裁决生效。

  始于1993年的“不问不说”政策在克林顿当政时期出台。当时克林顿试图修改军规,以便让公开性取向的同性恋军人能够服役。在经历极大争议后,克林顿与军方达成妥协,推出所谓的“不问不说”政策,即同性恋军人只有不公开性取向才可在军队服役。迄今美国共有1200多名军人因违反或藐视这项政策而被开除。

  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一直想废除“不问不说”政策,美国军方高官也对奥巴马表示支持。然而,女法官菲利普斯12日做出废除该政策的裁决后,舆论普遍认为这一举动让奥巴马陷入两难,因为适逢国会中期选举临近,此时公开支持这一裁决,很容易被共和党批评是想讨好左派选民,有“蓄意拉票”之嫌。

  此外,美国军队现正在阿富汗作战,一旦仓促废除“不问不说”政策,或对前线战士的士气产生影响。有分析人士指,美国国防部正就军队同性恋问题展开调研,相关报告将在年底完成,预计在参考这份报告后,奥巴马才会考虑废除“不问不说”政策的时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