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调查英国女人质误杀案 或惩罚肇事美士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调查英国女人质误杀案 或惩罚肇事美士兵

2010年10月15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营救人质的美军8日在阿富汗一次营救行动中可能误杀了英国女人质琳达•诺格罗夫。官员称,这名美军士兵将面临惩罚。

  两名西方国家官员说,来自美国海军精锐SEAL部队的这名美军士兵,在营救人质行动中向反政府武装分子窝点投掷了一枚手榴弹,但开始没有将此情况报告给指挥官。

  北约官员怀疑这枚手榴弹可能炸死了诺格罗夫。

  不愿透露姓名的北约官员说,指挥官们观看了SEAL部队向武装分子藏身的建筑投掷手榴弹的录像。

  正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国防与外交部长会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仍在持续对英国女人质死亡案进行调查。但他把责任主要推给塔利班。

  盖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要忘记是什么人绑架了她(诺格罗夫),并将她囚禁在8000英尺高的山腰。”“这是一次可怕的悲剧,但塔利班要担负主要责任。”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则敦促国际社会谴责塔利班袭击国际救援人员的行径。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对这位勇敢年轻妇女的丧生表示深深的同情与哀悼。”

  “那些致力于给阿富汗人民提供更好生活的人,却成为塔利班的攻击对象,这太悲哀了。”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指挥官、美国将军彼得雷乌斯向英国首相卡梅伦保证,将调查英国女人质之死案作为“个人最优先的事情”。

  卡梅伦11日称,上周五在阿富汗一次营救行动中死亡的英国女人质琳达•诺格罗夫,可能是被营救的美军意外误杀。36岁的诺格罗夫受雇于一家美国援助机构,上月26日被阿富汗非法武装分子劫持。上周五在美军对其采取营救行动时,诺格罗夫不幸遇难。驻阿联军早些时候称,一名劫持者引爆了自杀背心导致诺格罗夫死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