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等国向联合国大会提交废除核武器议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美等国向联合国大会提交废除核武器议案

2010年10月1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报道,日本政府14日在联合国大会商讨裁军问题的委员会上,与美国等共同提交了表明“国际社会为全面废除核武器,决心共同采取行动”的议案。

  报道指出,目前联大正在就各项议题展开委员会讨论,日本政府14日向商讨裁军问题的委员会提交了决议案。

  决议案首先对今年5月成功召开《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表示欢迎,在此基础上,指出有必要全面落实会议文件中所提出的“行动计划”。决议案还表示“为了实现全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决心共同采取行动,争取全面废除核武器。”

  据报道,在提交决议案过程中,美国继去年之后再次加入到共同提案国的行列,共同提案国数量超过了50国。

  日本常驻联合国大使西田恒夫会见记者时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说服更多的国家赞成决议案,以进一步扩大《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所创造的良好氛围。”他以此表示,希望在本月下旬就可能进行的表决中争取到更多国家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