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联邦运动会助印度迈向体育强国之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媒:英联邦运动会助印度迈向体育强国之路(图)

2010年10月1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第19届英联邦运动会14日在印度新德里落下了帷幕。

  对于许多“宿命论”的印度体育迷来说,这十几天足以令他们欢欣鼓舞。印度的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以38面金牌勇夺金牌榜第二位。创造了自参加英联邦运动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英国广播公司刊文称,举办一届国际性体育赛事可以提升一个民族的精气神,很多人认为这恰恰是英联邦运动会给印度带来的影响。

  几乎所有人都对印度能否成功主办一届运动会抱有质疑,而赛前人行天桥的坍塌更是让人们确信这次盛会必定走向失败,印度的国家形象和声誉也将因此大大受损。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当克里希纳夺取女子标枪冠军时,她成为第一位在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取田径金牌的印度女性,而印度女子4乘400米接力队击败所有对手赢得金牌更是令整个国家为之振奋。在新德里的田径场上,印度的运动员们共赢的了数十面奖牌,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就连印度最著名的女运动员乌莎也告诉记者:“我从来就没想过这些女孩能跑的如此出色”。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印度的女选手们也给人们带来了惊喜,羽毛球明星内瓦尔夺得女单金牌,众多来自北部哈里亚纳邦的女选手也拿到奖牌。

  这还不是全部,曾经引以为傲的印度曲棍球队在蛰伏了数十年后,终于再度打入英联邦运动会的决赛。

  人们开始更多的寄望于印度体育官员能借助运动员们取得的成绩通过增加资金投入提高他们的待遇,改善薄弱的体育基础设施,而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的遗产也在于此。

  文章指出,印度十亿人口中有近一半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当赛事留下如此多的体育场馆,如果政府能够重拾运动员培养机制,还有谁会否认这又将会是国际体育领域颇具潜质的竞争者?

  这是很有诱惑力的建议,即便印度曾于1982年成功举办了亚运会,但自那以后,印度的体育领域始终脱离不了政治、裙带关系、腐败的泥潭。政府似乎并没有决心要认真的挖掘和培养人才,构建自身的体育培训体系。

  印度体育作家苏雷什·梅农说道,印度需要加速追赶的方面还有很多。一个发人深省的例子是,印度100米短跑的记录是10.3秒,而加拿大早在1930年便有选手突破这一纪录。在奥运赛场上,印度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总计获得了3枚奖牌,而中国的这一数字则达到了420。如此看来,印度体育想要崛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