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打击偷猎和走私野生动物犯罪面临新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非洲国家打击偷猎和走私野生动物犯罪面临新挑战

2010年10月15日 14: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洲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日前强烈呼吁各国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日益猖獗的偷猎和走私野生动物等犯罪活动。

  在13日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一个关于加强非洲地区执法能力的论坛上,来自东部、中部和南部非洲国家的专家们对非洲地区偷猎和贩卖野生动物犯罪活动日趋活跃表示担忧,特别是犯罪分子运用互联网和手机等现代先进通讯技术手段偷猎、贩卖野生动物,走私野生动物标本和产品,犯罪活动更加复杂,手段更加隐蔽,给执法机构带来新的挑战。

  此外,集团犯罪日益突出。肯尼亚林业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长诺厄·韦凯萨证实了这一说法,称有证据表明有组织重大犯罪团伙正在非洲及其他地方活动。同时,犯罪分子还选择避开有警力把守的传统路线,转而开辟新的非传统走私线路。

  据了解,国际刑警组织目前正在调查部分走私犯罪案件,其中包括28吨非洲象牙、10支犀牛角和250只活的爬行动物等走私品。其中,走私象牙是在去年1月至今年9月间查收的,大部分原产于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和马拉维,或是从这些国家出口到国外的。

  韦凯萨呼吁非洲各国执法者加大合作力度,提高执法能力。他说,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越来越成熟、组织规模越来越大,单个执法机构无力与之对抗。如不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快速严厉打击,将给非洲大陆旅游业带来灾难性破坏。他建议各国加强警力装备,培训缉私执法专家。

  旅游业是非洲大陆创汇支柱产业之一。每年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云集非洲大陆欣赏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然而,日益增多的偷猎行为导致许多野生动物濒临灭绝。(记者石序)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