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制出无人驾驶汽车 乘客可通过ipad“打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研制出无人驾驶汽车 乘客可通过ipad“打的”

2010年10月15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韩硕)德国科学家近日宣布研制出了新型无人驾驶汽车,并表示人们即将从“操纵方向盘”的时代解放出来。这种名为‘德国制造’(MIG, MADE IN GERMANY)的新型自动汽车,不但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还可以保护生态环境。

  柏林自由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劳尔·罗杰斯(Raul Rojas)和他的研究小组研发了这种外形酷似大众帕萨特的无人驾驶汽车,他们相信这将会给未来的驾驶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据路透社14日报道,MIG无人驾驶车运用传感器技术在车内计算机上建立了一个三维图像。如此一来,汽车便可以探测到前方的自行车|、行人、路标等。

  “这样可以避免人工驾驶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或者疲劳带来的危险”研究人员表示。除此之外,驾驶员的视线只局限在前方,但是MIG无人驾驶车可以监控到70米内各个方向的情况。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5000万人受伤。“无人驾驶车辆可以减少这个数字”,MIG的支持者表示。

  除此之外,如将MIG运用于汽车租赁行业,人们对私家的需求将锐减,便可以极大减少马路上的车辆。罗杰斯教授表示,只要最优的利用这项技术,将会使现行柏林马路上的车辆数量减至现在的1/5。

  如果几个人都要前往同样的方向,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将一并搭载他们,送到目的地——这项发明将会通过使“车辆共享”更加具有时效性来保护生态环境。

  MIG的功能很强大,但操作却十分便捷:想“打的”的乘客只要用ipad或智能手机拨打电话,MIG上的全球定位系统就会将乘客的位置报告给车上的电脑,然后制定出前往的最佳路线,并通知乘客它会在多长时间内抵达。如果乘客打算自行驾驶,只要用ipad关闭自动系统,便可仍然享受自驾的乐趣了。

  “在未来,人们也许会被禁止亲自驾驶”,罗杰斯预言道,“到那个时代,现今马路上来回行驶的汽车会有如曾经的马车一样过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