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一郎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取消“强制起诉”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泽一郎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取消“强制起诉”决议

2010年10月15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京10月15日电(记者 谢国桥)针对东京第5检查审查会做出的“强制起诉”决议,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今天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取消审查会决议,并在行政诉讼判决宣告之前暂停进行强制起诉的相关手续。

  小泽认为,东京地方检察院曾先后两次做出对其不予起诉的决定,第5检查审查会此前也曾对其做出应当强制起诉的决定,但都没有把他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从其处借入4亿日元存在虚假记账嫌疑作为不起诉或起诉他的理由,而第5检查审查会在本次决议中却将它作为应当对他进行强制起诉的理由之一,显然违反《检查审查会法》和日本《宪法》,因此该审查会所做决议应当无效。

  本月4日,因认定小泽一郎及其整治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有虚假做账违反政治资金管理法的嫌疑,东京第5检查审查会公布了对小泽一郎进行强制起诉的决议。东京地方法院随即启动相关手续,商请东京第二律师协会推荐公诉律师,原定本月22日即可指定完毕。对小泽今天提起的行政诉讼,日本法律界认为胜诉可能性极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